b

b
香港傳統教育下的產品, 有幸出走澳洲放牧三年, 回港努力工作的閒人.... 希望有朝一日可成為真正的閒人...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人性犯賤? 自由意志?

過往文章

解碼遊戲之人性  (關鍵時刻的重要 及 如何獲取最後勝利)

白龍王的告誡?    (成功學說 的背後)

人的特性 香港本色 (90% 是跟隨者)

如何菩用 恐懼 與 著迷




人對於難得的東西,

自會覺得更有吸引力.






身為一個獨立個體,

我們就需要有 "自主權"






要控制人的時候,  讓對方相信

 "沒有人可以控制他, 因為他有自主權"



政府 / 父母們 : "我們這樣做是為你好"

但你內心一定高呼: "你叫我做, 我就偏偏不做"

(轉載自 心魔行銷)

=========================











可以想像一下, 父母叫你唔好打機, 你會點?
                        ("我們這樣做是為你好")


真相就係.....打到冇日冇夜
( "你叫我做, 我就偏偏不做", )







"人對於難得的東西, 自會覺得更有吸引力."

腦袋內潛意識的是 "我們沒有付出過的是沒有價值的"


如果情況是, 放任式, 反而對 打機的意慾反而不大,

通常父母越不想你做的事情, 你越會做,

學校亦如是,

當你擁有所有的"自主權"的時候, 

反而未必會做這些事情


此技巧應如何運用?


銷售上

兩個字 "限量"



男的, 限量版 FIGURE,

女的, 限量 手袋


只要 "限量" 兩字一出, 必然大賣,


都係呢個道理, 一斷, 就知大賣,

好多人會追買

-------------------------------------
(不負責的愚見)

人真的擁有自由意志?


人的所有意念都是被灌輸的,

我們出生是白紙一張

誰人把意念效進的?   父母, 教師, 朋輩, 電視媒體, 報紙雜誌

我們都是被動地接收的,

當然有了 "被灌輸"的意念再 會主動地 

不斷再 加強/接受 差不多的資訊
這就是價值觀的形成



有沒有反抗的餘地?


這應該是一個哲學問題, 這裡不評論



但最詭異的是, 若有人 對你說

 "沒有人可以控制你, 因為你有自主權"


因為他們知道, 越強調越強迫, 人們反而更反感,

當你對某貨品有好感, 不需要強迫銷售,

只要銷售人員跟你說一下以上句子,

很多人都會被引導~~ 付款買下



 "打機"的沈迷 

父母若說 "沒人會控制你, 因為你有自主權"

當人們 "感到" 可以控制, 

對某事物就 不會產生 "慾望" / "有價值"


難得到的事物, 是你感不到 "可以控制"

所以"吸引力 / 有價值" 才產生


如果父母都是這樣做, 讀書 反而是有吸引力,

子女有 你們 給 他們的 "自主權", 

這看似邪惡的工具又是否邪惡呢?



但其實這是影響你決定 的 策略之一而已.


我們真的擁有自由意志嗎?









6 則留言:

  1. 呀仔,快D去打機啦,唔好讀咁多書呀,對身體無益呀!
    年青時反判期,其實連父母都唔多想理,佢仲意點講就點講,如果當時佢叫我打機,我真係會去打機,因為我真係沉迷左打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沈迷左 好難再用此方法去拉回,
      要用其他方法去引導才可以

      "其實連父母都唔多想理,佢仲意點講就點講"
      明顯地 勤告形式已麻木了, 所以是方法用錯了...呵呵..

      刪除
    2. 中呀,哈哈
      師兄看來教子有方wo:)

      刪除
    3. 我還眷戀 花花世界,
      暫時仲係單身

      "世界上沒有一個不能溝通的人,
      只是方法而已"

      刪除
    4. 好少見你係度講關於投資
      係呀,性格、人生觀相似都好易做到朋友

      刪除
    5. 我的是投機,
      option 不是 大家的喜好,
      而且 option 操盤時間 要準

      未必是每個人都有時間 實時操盤

      http://blog.xuite.net/scottiegraduate/hkblog?st=c&p=1&w=4544303

      是我以前的option 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