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b
香港傳統教育下的產品, 有幸出走澳洲放牧三年, 回港努力工作的閒人.... 希望有朝一日可成為真正的閒人...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細看 "娘娘是怎樣煉成的?"

過往文章







原文在此


當娘娘的好處多的是,去蘭桂坊只須帶備車資,從不用花錢買酒。
與陌生人客套曖昧幾句,讓他適量揩油,便可喝免費酒。
如此互惠互利,算不上是騙酒喝。
除此以外,讀大學時,她也從不愁學業,功課有人做,
考試有人教,連學費也有人付,畢業後也當然不必操心找工作。

從不虧待每隻兵,哄得他們貼貼服服、忠心耿耿,
其中Dennis 護主已達六年。雖然每逢情人節、
聖誕節等重要日子,正日肯定沒他的份,
但卻一直離不開她,因為他像別的男人一樣,
總相信成功在望,
而且如天使般無害的Lilian怎麼可能利用自己?


她們很會把握機會,也了解男人的慾望,絕不放過每個暗示機會,
掌握主動和被動的節奏,同時低調以免犯眾憎,知道適當時稍微獻身,
便足以傾倒眾生。


這種社交上的智慧與手段,平凡如我應該一輩子也學不會。
(葵倩鈴)

(轉自輔仁)

=====================================
(不負責的愚見)


重點是 把握機會, 了解真相, 在適當時候上用上, 換取回報



無疑作者已精準地點出這是 "智慧與手段"

但內裡乾坤又是如何一回事?


努力工作, 賺取薪金, 賴以生存
(是我們 都認為 正確的事)


另一方面, 亦有某些人, 不太努力工作, 但得到同等回報,
(我們標籤為 偷懶, HEA 住生活)


為何我們會有一種 "特定的答案"?

其實是我們一直以來 "被灌輸" 的意念, 

形成了我們所謂的價值觀


但達到目的的方法/手段 並不局限於一種,

例如, 如何把貨物 由 A 送至 B

可以用手 拿
可以用背包
可以用貨車
可以用飛機

假設 我們自小 "被灌輸" 的是 "用手拿", 

一旦有人 "用飛機", 

自然我們會產生 "為何與我們不同?" 的感觀,

基於 "自我合理化"(自我觀念是對的) 

"用飛機" 會成為異種


返回此種女性利用先天美貌的優勢 去換取回報,

道德問題我不評論

(因為正如上面解釋, 道德是"被灌輸" 的意念, 
偏離軌跡的想法是異種, 討論下去並沒意義)



但確實 美女 有此等優勢, 她們只是 "利益最大化"

為何不可?



樣貌不佳的, 何嘗不是以其他的優勢 去換取她們的最大利益?

她們的優勢是, 沒有狂風浪蝶, 可以專心做事

(所以通常女強人, 相貌一般, 甚至不佳)



雙方 優勢不一樣, 所以不應作比較



當大部份人都是一式一樣, 怎樣可以突破?

只有自身優勢才可令個體 "看起來不同"



善用自身優勢並沒有錯, 

但很多人有時礙於"被灌輸的價值觀", 

嘗試用單一的方法去表現自己,



可惜, 自身優勢並不在此, 

社會上那麼多錯配的東西亦是源於此....



16 則留言:

  1. 靚就大哂啦, 女強人? 要黎食用會毒死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表0既優勢係最殺食,

      當然啦, 所以我仲單身...

      女強人, 留返俾0的 "有緣人" 啦......
      就算絕望, 我都未必要......哈哈

      刪除
  2. 點解依個時候會見到依篇文章,可能是緣份。
    我有一個女神,其實每人心目中都有一個女神吧。我地都甘心被利用,甘心被使喚,我地處處為女神著想,為女神擋風擋雨,你話肚餓,我即刻飛車送外賣,你話悶,我帶你周圍走,有事既時候,你總會想起我。曾幾何時,我為你而傾倒,應該這樣說,你的一舉一投無不令男士傾倒。女神,其實我很了解妳,我就是太了解妳,才令我心酸,你是一個有智慧的人,所謂既手段,我諗已經成為你既習慣,連你自己也不知不覺間地運用在每個男人身上。我知道你的性格不適合我,但我就是喜歡你向我耍手段、向我撒嬌,人,就是犯賤。傻得我明知道你對其他男仔都是這樣,但我依然享受你派軍糧,我幫你解決問題,這或許是交易吧。不!男同女成為親密朋友,當中說沒有愛或喜歡便是騙你的,但我知道自己不適合你,所以我們還是保持距離較好,至少我們以交易的名義來進行,就不會傷害到大家。

    回覆刪除
  3. 點解我留左言又比系統del左? 因為太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0的0甘0既事??
      莫非你已被 美國 監控?

      google 審查你,小心0的。。XDXD

      刪除
    2. 幾次都係咁,唔知咩事
      打左篇關於女神既野je..洗唔洗咁都bam:(

      刪除
    3. 唔知喎, 太長勸你寫BLOG 好過........

      GOOGLE 真係怪.....

      刪除
    4. 我大概想話我都有一個女神,我知道大家都唔適合大家,但我仍然樂意去做兵:'(

      刪除
    5. 唔0岩就NEXT, 開多幾條線, 易成功0的, 專一ONLY 在男女朋友階段 / 婚姻.....

      刪除
    6. 師兄你一定好靚仔,唔係個個人都有資格行尼條路線:)
      我諗大部份都想搵個行到尾既男/女朋友哇,換來換去一來浪費時間二來傷害到大家,愛情我覺得都係貴精不貴多好,好野係值得男士為佢等。

      刪除
    7. 我並不靚仔, 叫你多0的選擇同儲經驗值
      = 打機, 玩多幾隻同類遊戲
      無雙系列, 一提起, 就知道係殺戮
      你唔會用玩RPG 0既玩法去玩無雙0既...

      "愛情我覺得都係貴精不貴多好,好野係值得男士為佢等。"
      曾幾何時, 我都有0甘0既想法

      往後幾篇文會慢慢講下,
      好男人其實是 "女人要的老公"
      並不是愛情, 但可笑的是, 次序只可以 愛情 至婚姻

      刪除
    8. 曾幾何時,當女仔有時要你幫忙既時候,都會同你講:你真係好人、你是最好的、你係好男人,但往往佢地仲意既都唔係"好男人",佢地仲意被傷害、比人玩,就好似我地甘心做兵咁,人真係犯賤既生物。

      刪除
    9. "佢地仲意被傷害、比人玩,就好似我地甘心做兵咁,
      人真係犯賤既生物"

      人對於冇價值的東西是不會珍惜,
      對女人的好, 如果是無條件, 她們不會珍惜

      "壞男人" 的好 是有條件的, 令女人著迷的是
      她們不斷付出了, "壞男人" 的好 才這麼一點點,
      引誘她們不斷付出...

      刪除
    10. 師兄好透徹人心,敬佩敬佩。
      看來我都唔可以成日對女仔咁好,我要時好時壞,若隱若現,要成為佢地既毒品,方為上策。

      刪除
    11. 人性, 千古不變, 變的是戰場在哪?

      我本身都係傻仔一名, 這2 年經過深刻的洗禮
      慢慢吸收, 才看懂了這世界多一點.

      你都有慧根, 三言兩語已明暸到
      "要時好時壞,若隱若現"

      刪除
  4. 點解依個時候會見到依篇文章,可能是緣份。
    我有一個女神,其實每人心目中都有一個女神吧。我地都甘心被利用,甘心被使喚,我地處處為女神著想,為 女神擋風擋雨,你話肚餓,我即刻飛車送外賣,你話悶,我帶你周圍走,有事既時候,你總會想起我。曾幾何時,我為你而傾倒,應該這樣說,你的一舉一投無不令 男士傾倒。女神,其實我很了解妳,我就是太了解妳,才令我心酸,你是一個有智慧的人,所謂既手段,我諗已經成為你既習慣,連你自己也不知不覺間地運用在每 個男人身上。我知道你的性格不適合我,但我就是喜歡你向我耍手段、向我撒嬌,人,就是犯賤。傻得我明知道你對其他男仔都是這樣,但我依然享受你派軍糧,我 幫你解決問題,這或許是交易吧。不!男同女成為親密朋友,當中說沒有愛或喜歡便是騙你的,但我知道自己不適合你,所以我們還是保持距離較好,至少我們以交 易的名義來進行,就不會傷害到大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