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b
香港傳統教育下的產品, 有幸出走澳洲放牧三年, 回港努力工作的閒人.... 希望有朝一日可成為真正的閒人...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白龍王告誡??

過往文章:

人的特性 香港本色 

解碼遊戲 之 人性





原文在此
泰國的傳奇人物─白龍王告誡:人只要脾氣好,凡事就會好。
很多人來到這裡都問我︰
我的事業好不好?家庭好不好?孩子好不好?姻緣好不好?
我只是回答一句︰你的脾氣好不好?
人的一生都在學做人 ,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沒有辦法畢業的。
人生不管是士農工商,各種人等,只要學習就有進步。

第一、【學習認錯】
第二、【學習柔和】
第三、【學習生忍】
第四、【學習溝通】
第五、【學習放下】
第六、【學習感動】
第七、【學習生存】

===========================

(不負責的愚見)

白龍王過身日期為 2013年8月,

估唔到仲有人用死人去宣揚 "成功之道"


但是否能做到以上七點, 就可以位極人臣, 財豐家厚?



人最基本需要什麼?

相信大部份人的答案 都係 ,

其實只是資源 (事業, 錢, 伴侶等等)




"只要學習就有進步"

純學習就有進步, 資源就會不斷地湧到身邊??
0甘我都終身學習啦...仲駛打份牛工?



"學習認錯"

認完錯之後, 又繼續犯同樣的錯??


"學習柔和"

柔和 同 人生快樂及長久 有何關係?



"學習生忍"
百忍成金??

用智慧、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忍 同 智慧又掛鉤?? 好吊詭喎...


"學習溝通?
溝通,相互了解、相互體諒、相互幫助,
不溝通怎么能和平呢?"

溝不溝通 同 和不和平 是毫無關係,
你樣衰, 我打你, 同溝通有咩關係?

和平就可以擁有資源?


"人生的歲月有限,認錯、尊重、包容才能讓人接受,
放下才自在啊"

儒家, 佛教 思想 幾0甘偉大呢?


感動
感動可以令人事事順景?
相信 ATV 可以好順利啦...



生存

人生下來就要生存, 但生存居然可以成為

事事順心 的 條件之一, 厲害...



"認錯, 柔和, 忍耐, 溝通, 放下, 感動, 生存"

其實以上所有都是有意 引導去一個 理想世界


人人都安居樂業, 世界和平, 不分你我,互惠互助

但為何要推向此理想世界,

就係要令人覺得"無私是偉大的"

為何要宣揚這些意念?



因為霸權者 不想要競爭者, 減少競爭, 繼續霸權的延續


90% 的人是跟隨者, 只要這些概念炒至人人都知曉,

大部份的人都不會成為他們的競爭對手....



請記住

成功的人 是不會透露他們的秘密, 不要再妄想了

這些都是, BULLSHIT, 

都是有意圖地灌輸給跟隨者的...

好多人會把這些當作金句, 

霸權者 會同你講一句 

"你已經被整蠱了!!!  我玩你,因為我愛你"




3 則留言:

  1. 難道真係要爭個你死我活才叫好?有競爭才有進步?
    我覺得白龍王說這些話,心裡不是出於要減少競爭者或令自己繼續霸權之意...(都係小弟愚見)

    回覆刪除
  2. 白龍王, 以白龍王使者的身分為信徒解惑,
    接見信眾不收費,由信徒自行樂捐

    宗教的力量, 在於 "理想世界"
    他的話 是 他的"宣傳口號"
    背後有多少 隱藏之利益 我們並不清楚

    至於競爭的問題,
    人的快樂, 大部份為"比較"
    有比較, 有優勢的一方自然會 "快樂"
    沒優勢的奴隸, 都可以"快樂",
    但都是透過 "比較更差的人", 從而得到慰藉而已

    我們要懂得如何尋找有利於自己優勢的戰場,
    "弱肉強食, 物競天擇" 是必然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排止凡兄送左本書比我,入邊都有提到"快樂",佢話當我地見到富豪,我地會唔快樂,但當我地想下世界上有更多無論生理或心理都比我地"窮"既人,我地又會變成他們眼中的"富豪"。
      師兄思考很有"深度",很值得我去學習,人的快樂,大部份為"比較",利用比較令自己個心好過D,我自己都是這樣想的。有時候我都會諗,咁樣係未自欺欺人,係大學入邊總有唔少富二代,佢地不愁學業不愁生計,可以盡情沉醉於玩樂之中,我覺得個天好唔公平,但事實係人出世本來就有高低之分,無辦法,短時間內亦無能力改變,唯有朝這個方向想,讓自己心裡暫時舒服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