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b
香港傳統教育下的產品, 有幸出走澳洲放牧三年, 回港努力工作的閒人.... 希望有朝一日可成為真正的閒人...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特首家庭熱話 看危機處理




有自殘前科的梁齊昕,繼日前在網上上載腿部滿布瘀痕的照片後,昨早又在社交網站連發多個貼文,聲稱被母親以粗口辱罵、掌摑及推撞等,揚言要永遠離家。梁

振英昨早在出席行會前,四度被傳媒問及事件,當時他拒絕評論,並促請大家給齊昕多些空間。
(轉自 雅虎香港新聞)


========================

(不負責的愚見)

各有各說, 如何解讀?


反對派當然開心, 又可以趁機做野抹黑


特首的處理方法




希望外界諒解及給予齊昕多一點時間及空間,讓她早日康復。他說:「天下父母心,只有仔女口中不是嘅父母,從來都冇父母口中不是嘅仔女。」



坦白交代事件


嘗試用坦誠 去交代完結事件

但其實我們並不會對他的坦白 獲得太多的好感, 

因為之前他的形象太強悍

可惜, 我們都繼續會用陰謀論去猜度他的可信程度



應如何處理?


應該坦白承認錯誤, 情理兼備地感動人, 才可挽回民望



他要感動人其實可以試下 :

"這兩年我的工作, 不單止對我產生壓力, 更不幸地, 

令我的家人亦牽連了,

是我處理不當, 希望在往後大家多點體諒, 

及給我的家人多點空間..."


問題癥結

這兩年, 他女兒才有點不太正常, 估計是壓力處理出現問題

亦因為是次女, 推斷為"搏取關注" 去做這些行為

長子梁傳昕、次女梁齊昕和三女梁頌昕

傳統家庭, 年長的及最小的 會得到家人的關顧,

但排行第二的較少受到關注,

不難想像她現今的行為, 只為 "搏取關注"



對人的感覺永遠是感性

說太多理性的說話, 給人的感覺是冷冰冰

可惜我們的特首正正欠缺了對人的軟技巧



不知道他背後團隊 或者 中央 政府是否另有目的

但為何不可以用多少 軟性的形象去令人較易受落?



看看其他人如何處理?




朱培慶
前香港廣播處長

外出尋歡時被記者

拍下窩囊一面,成為新聞焦點

他的一句  "酒精並不導人向善" 

坦白幽默地認錯 然後下台

完結了對他的攻擊













成龍
小龍女風波

"我做错了事,我做错了全世界好多男人都會做错的事。"




但是成龍至今拒認親生女兒。


可能, 他要顧及往後自己的形象, 無法坦白自我引爆炸彈,

只可以死不認錯,  說犯了很多人都會犯的錯,





不同的演繹, 會有不同的結果, 

如何影響到形象, 大家心中有數

處理各項關係亦如是, 男女, 同事, 父母


坦白自爆, 總比 死不認錯 較易為人所接受



確實 軟技巧對人的重要性 遠比 

自身所擁有的其他資源更為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