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b
香港傳統教育下的產品, 有幸出走澳洲放牧三年, 回港努力工作的閒人.... 希望有朝一日可成為真正的閒人...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邪教信徒 的 情與義...1





在 前文  保險經紀之層次 曾經提及一位經紀




幾年前, 恰巧重遇一名認識於 屋企附近的人

此人年紀比小弟細5年, 耐不耐就會在屋企附近碰到他

很久沒有見到他, 好似有十年左右,

再遇到他, 他已經自己是老闆, 

他自身經營的是香港獨特的產業,

並不是從事 金融的人.....

普通人都難以進入的... 



中學時期,

我們是在籃球場上認識的,

慶幸他還認得小弟, 我已經漲了 2 個碼..呵呵

閒談間, 他有些 "專業" 問題要向我請教 ,

之後亦有保持聯絡



往後的2~3年間, 他間唔中有些問題找我傾下...

直到 2014年, 他自身生意好像出現了一些問題,

當時, 江湖救急, 小弟將心比己, 好心了,

借出一筆為數不大的錢(一個月糧左右) 給他,

他承諾了六個月後歸還...


聽他說...他本身的保險經紀游說他入行,

半推半就地,

從此, 他便踏進了金融的現實世界

他曾向我透露 保險行業是很吸引的.....

因為 每年的生意是可以累積, 即是越滾越大...




小弟做金融相關的行業, 亦有為數不少的朋友做保險

知道這不太靠譜...你要信的話....Go for it...

你選擇自己的路, 其實都唔關我事......


到了半年期, 這位朋友,

約了出來見面, 說會還 一半錢給小弟..

但言談間...吊詭的事情出來了.....




6 則留言:

  1. 又話半年後還,點知半年後先還一半,好極有限咁bor
    我自己好怕問人借錢,亦都好怕人地問我借錢,因為問得你借錢,就代表佢好唔掂水,咁又點有能力還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做一0的偏向穩定的生意,
      有租鋪0既,
      又叫做買左樓, 當然供緊啦

      欲知後事如何, 下回分解

      刪除
  2. 話說小弟近排都有些少感情問題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私隱就 email 講,

      唔驚就留言。。呵呵…

      刪除
  3. 而家基本上無人借到塘人錢,除非首先放下代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經一事, 長一智,

      用少少錢就睇得出
      一個人的真面目,
      都叫值得...

      呵呵...

      刪除